close

Blog -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父親節趁著回臺南的空檔,造訪了一直很想去看看的  IORI Tea House.

這是一間老房子改造的小茶館。

對老房子情有獨鍾的我(♥),

自從在老房子事務所看到介紹它的文章,就念念不忘了~

那天我還特地穿上懷舊風格的阿嬤風洋裝、抱著虔誠信徒般朝聖的心情前往,

看看我是不是很有誠意~~~XD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這地方可真不好找,是沒地址的!!!

我們這些平日深居簡出、涉世未深 的老人團,

靠著唯一的線索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

就這樣在跟臺南人一樣熱情的烈陽下,及既熟悉又陌生的巷弄之中,

找到了"正興街76號"!

 

往對面一看,只見到一個"疑似"目的地的建築物,

乍看就像其他一般上了年紀的老房子。

但是定眼一看它的細部結構有翻新的跡象,

果真是低調到不行啊~~~

((幸好本小姐的眼力尚未退化))

在這裡提醒各位要前往痞乓的鄉親們,

Key Word:千萬要找到"正興街76號"!

不然一定會跟它擦身而過,迷失在茫茫巷弄當中啊~~~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因為沒看到招牌,正當我們像天真又好奇的民眾從窗外往店內觀望時,

親切又和藹的服務生就像無私又善良的天使般,敞開了它的大門歡迎我們~

撲面而來即是OMG 非常涼爽的冷氣!!!

在這種艷陽天,就算只是路過看看,也會被這麼涼爽的冷氣召喚進來的!((亂入))

服務生安排我們到2F的座位。

踩著前往2F的樓梯,有種在時光隧道的感覺~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水果鬆餅,其實名字我不知道,因為不是我點的,所以亂寫我不用負責!((大誤))

兩個超可愛迷你小瓶子中,老大是蜂蜜、老么是牛奶

蜂蜜是要淋鬆餅的,鬆餅很香~是偏脆脆的品種。

牛奶淋水果聽說是臺南古早味吃法,身為臺南人我竟然什麼都不知道!((跪))

 

因為這次我光顧著聊天,沒能靜下心來享用,

所以沒辦法告訴各位捧油它的滋味如何如何,下次吧!

反正我還會再來的!

((超不負責任的任性文章))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阿薩姆冰奶茶。杯子好像水晶燈!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這個手工餅乾好吃!

雖說是點熱飲即附贈的小點心,

但它可以在我 滔滔不絕、口沫橫飛之餘

留意到它的美味,其實力不可小覷!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據說每個餐具少說都是20~30年的古董了!

使用起來真是別具一番風味呢~ ((夜上海~夜上海~))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整個人都貴氣了起來呢!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連大棉都變得好文質彬彬唷~~~((尖叫))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連喝熱茶的茶壺,都掛著名牌呢!好可愛唷~~~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店內的格局比想像中的簡單,但是細部的裝潢都很精緻喔!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有古典美呢!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連天花板跟燈飾都好講究~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陽光透過水紋玻璃,好飄釀呢~((陶醉ing))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 地板做得這麼美,我感動的都要哭了!

好像在這裡仆街,也可以拍出很美感的照片這樣~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↑ 唉呀!你說你說~我怎麼捨得離開如此勾人攝魂的眼神~

((立刻進入思春期少女的內心戲))

 

Blog - 【正興街76號對面】  

就在我們進去入座後沒多久,陸陸續續進來了不少客人,

一消眼就客滿了!

應該是這些人原本找不到

後來看見我們走進去才發現,

然後跟著進來的!((誤))

 

在這裡度過一段非常愉悅的下午茶時光,

好久沒有沉浸在臺南特有的午後悠閒,真是Kimoji~

下次還要再來這邊,多拍些照片!\^O^/~yeah~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